אֱמוּנָה

你讲话怎么有利文顿口音啊?

警车对尼昂局势做出重要指示

围困久了,尼昂人有一些怨气,需要有释放的渠道。赛博坦其他地方的人们也有焦虑,同样需要释放出来。大家在互联网上做表达,这真的不奇怪。

元老院网络安全部删帖,不意味着元老院不重视意见。恰恰相反,在赛博坦互联网上表达意见,比在其他星球抱怨管用得多。赛博坦的实情经常是这样的:一边删帖,元老院一边关注帖子的内容和传递的情绪,改进的努力会随之而来。外星的情况则是,表达不满往往可以随便说,但基本没人听,说了也白说。


互联网是五面怪发明的,与他们的制度是量体裁衣关系,进入赛博坦,它需要在一定程度上“赛博坦化”,与我们这里的现实对接。赛博坦的网络管理必须有,否则互联网就会在政治上“改造”赛博坦。一些删帖也是必要的。同时,各种措施都应有度,删帖不能极化,网络管理既要维护社会秩序,也要给民众表达意见留下应有空间。


讲真这是个挺不容易的摸索过程,既要又要,愿望好,实现起来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。有不足我相信是常态,尽量做好应是目标。


在这样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摩擦,甚至冲突,我觉得真不值得大惊小怪。赛博坦社会需要有对这些摩擦以及各种情况的承受力。治理中的摩擦需要脱敏,这么大的星球,太平静太规则怎么可能?我们需要从政治上适应“这儿不出问题那出问题”,不断维护动态的稳定与平衡。


我认为,赛博坦社会的超大规模就是特殊的稳定器。什么事不管当时多么轰轰烈烈,但很可能很快翻篇,被新的热点替代。不怕问题多,有些我们能解决,还有些解决不了,但因水涨船高它们下沉而减少危害。不分神铸冷铸,全宇宙都应当对赛博坦的韧性有信心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אֱמוּנָה | Powered by LOFTER